北京至涿州 通勤高铁开行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3-03-11 21:47

内容提要:为深入推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北京、天津以及河北三地,铁路交通网越来越便捷,在京津冀铁路协同发展进程中,着力打造京冀1小时经济圈。目前,京津依托京津城际的成熟运营开行,成功打造京津半小时交通圈,京冀铁路网也有最新进展,京冀半小时交通圈也成为现实。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推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北京、天津以及河北三地,铁路交通网越来越便捷,在京津冀铁路协同发展进程中,着力打造京冀1小时经济圈。目前,京津依托京津城际的成熟运营开行,成功打造京津半小时交通圈,京冀铁路网也有最新进展,京冀半小时交通圈也成为现实。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本周起正式开行涿州至北京间的直达通勤高铁列车,京冀铁路网优化升级。涿州开往北京间的首班“通勤高铁”是G6702次,在涿州东6时23分开,北京西6时47分到,运行时间24分钟;末班返程“通勤高铁”是G6743次,北京西22时开,到达涿州东22时25分,运行时间25分钟。该通勤高铁的开行,大大便利了通勤人员的出行,也将进一步加强京冀两地间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对推动城市建设和京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铁路部门介绍,北京至涿州直达高铁与京津城际相似,京津以及京冀这两条高铁线路,均采取公交化运营模式,针对高峰时间段,多趟车次运营,从而缩短两地间距离,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