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货车运营效益与通行保障策略研讨会在京举行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3-02-04 12:14

加速迈入绿色货运时代 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10月19日,以“提速绿色货运 助力‘双碳’目标”为主题的国六货车运营效益与通行保障策略研讨会在京举行。代表们围绕给予国六货车用户更多路权保障、切实解决当前营运成本偏高、加大国六货车ETC通行费优惠力度、提高售后服务能力等实际问题,促进国六货车的推广应用进行讨论,助推物流行业智慧、绿色可持续发展,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表示:“国六标准的推广不仅能够节能减排,同时能够驱动车企的技术升级与进步,构建更完善、更专业、更快捷地服务工程体系,加速推进高端物流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和应用市场发展,驱动我国物流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

  对卡友们来说,国六相较国五已经具备一定的路权优势,路权大意味着运输不受限制,且货源更多。就污染物排放来讲,与国五标准相比,重型车国六标准NOx和颗粒物限值分别减低77%和67%。

  此外,本次联合倡议建议加大国六货车ETC通行费优惠力度,为广大国六车主降本减负。同时,呼吁适度降低贷款利率,为购买国六货车的用户提供优惠的金融政策,减轻国六车主资金压力,更好的帮助卡友购买国六重卡。

  排放标准的全面升级,一方面成为促进我国道路货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抓手,同时倒逼重卡行业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和相关技术。从“车”来看,货车生产企业应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国六产品与售后服务,尤其应加强国六重卡和关键零部件维修技术培训,后处理装置等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应做好质保服务,给予国六车主更多关怀,切实从生产及售后环节推进国六货车普及应用。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宋术山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宋术山表示:“吃好的、喝好的、太娇贵是卡友对国六产品幽默的总结。福田戴姆勒链合福田康明斯打造欧曼专属A系列动力,拥有成熟的动力系统。从技术路线和实际运营表现来看,国六技术都已经相对成熟。在油耗以及油品适应性方面,能够满足客户对运营成本的需求。此外,我们提前布局新能源重卡,聚焦纯电、混动、燃料电池等技术路线,引领新能源重卡市场。”

  用科技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以智慧运力助推高效物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福田戴姆勒汽车、中国交通报社联合发起的《促进国六货车推广应用 助力提速绿色货运发展》倡议,致力于通过政策利好、技术优化、完善服务等举措帮助用户解决在实际运营过程中面临的购车及用车成本高、养护维修难等问题和挑战,为加速国六标准落地,促进我国道路货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物流行业绿色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