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健康报告:iOS 16 / watchOS 9 发布后,Apple Watch / iPho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3-03-30 20:37

IT之家 7 月 20 日消息,苹果今天发布了健康信息新报告,介绍了 Apple 产品帮助用户、开发者和健康机构提升个人健康、促进研究与护理的多种方式。

苹果简要介绍 Apple 产品帮助用户掌控自身健康,担当用户健康与安全智能守护者的多种方式。全球各地的用户、开发者、医疗机构与保健组织正在使用 Apple 设备、功能与 API 帮助人们消除获取自身健康信息的障碍,同时严格保障个人隐私。

苹果称,Apple 促进健康的工作主要分为两种类别,分别在报告中两个相应的部分加以详细介绍。第一部分介绍了 Apple 利用 Apple Watch 和 iPhone 的个人健康与健身功能为用户提供有实际意义且基于科学的深度分析,帮助保护用户的健康与安全。第二部分介绍了 Apple 支持医疗界进行研究与照护的工作。这两个部分都包括一系列事例,介绍第三方开发者、健康机构与组织利用 Apple 技术开拓创新。此外,报告最后还包括“扩展”与“聚焦”部分。

自从健康 App 和 Apple Watch 分别在 2014 与 2015 年问世以来,苹果陆续推出了一系列类型广泛的创新健康与健身功能,旨在为用户提供简明易懂、富有意义的深刻见解,赋能用户更加健康地生活。报告列出了 Apple 健康与健身功能的四大支柱:

1) 在健康 App 中为用户提供集中且安全的空间,用于存储与查看他们的健康数据;

2) 提供相关功能,让 Apple Watch 成为用户健康的智能守护者;

3) 提供相关功能,帮助用户促进日常健康与健身活动,改善健康状况;

4) 通过开发者工具为创新第三方健康与健身 App 提供支持。

今年秋天,随着 iOS 16 与 watchOS 9 的发布,Apple Watch 与 iPhone 提供的功能将涵盖 17 个健康与健身领域,包括房颤历史、用药,以及通过 Apple Watch 跟踪睡眠分期等新功能。多年来,比如有顾客发现了严重的心脏疾病、在摔倒后获取紧急救助,或者通过日常活动大幅改善了健康状况。

苹果还与医疗界合作,ResearchKit 框架帮助研究者从大规模 iPhone 与 Apple Watch 用户群体中招募研究对象,同时帮助研究对象选择共享自身健康数据,参与推动科学发展。支持了三项同类首创的科学研究:Apple 女性健康研究、Apple 心脏与运动研究和 Apple 听力研究。

iPhone 健康 App 中的健康记录与第三方利用 Apple 开发者工具开发的 App 与设备可以为医患双方提供富有意义的数据,帮助加强医患关系。健康记录现可为覆盖 12000 余个地点的 800 多家机构的患者提供信息,帮助患者随时在健康 App 里轻松查看来自多家机构的医疗数据。

Apple 所有健康与健身功能的开发都遵循两个总体原则:

严格的科学验证过程:Apple 内部的临床医生深度参与产品开发过程,并与工程师和产品设计师密切协作。同时,Apple 还与领先研究机构的专家展开协作,确保产品与功能以科学为根基且易于使用。

以隐私为核心:隐私是 Apple 的一大核心价值,数据隐私更是敏感健康信息的重中之重。Apple 的健康与健身功能以用户隐私为核心,为用户提供透明度与控制权等隐私保护。iPhone 使用密码、触控 ID 或面容 ID 锁定时,健康 App 内的所有健康与健身数据都会加密(医疗急救卡除外),同步到 iCloud 的全部健康数据在传输过程中与 Apple 服务器上也会加密。如果用户使用近期发布版本、默认使用双重认证与密码加密的 watchOS 和 iOS,他们的健康和活动数据将以 Apple 无法读取的方式进行存储。除非用户明确批准,健康 App 永远不会与任何第三方共享数据。如果用户决定共享健康数据,健康 App 会为用户提供详细的控制选项,帮助用户决定与哪些人共享哪些类型的数据。用户可以随时查看与管理相关许可。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