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同意赔款 3.38 亿元解决 MacBook“蝴蝶”键盘缺陷诉讼案,另支持四年键盘免费维修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3-01-28 01:39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 7 月 19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苹果公司今日同意支付 5000 万美元以了结一起集体诉讼案件。在该案中,消费者指控苹果隐瞒其 MacBook 笔记本电脑上的“蝴蝶”键盘容易出现故障的事实。

苹果已向加州圣何塞(San Jose)联邦法院提交了这份初步的和解方案,希望得到法官的批准。除了 5000 万美元(约 3.38 亿元人民币)的赔偿,MacBook 用户还可以免费享受四年的键盘维修服务。

据提起诉讼的消费者称,MacBook、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的键盘存在按键粘滞和无响应的问题,少量灰尘或碎屑就会导致打字非常困难。他们还表示,苹果的服务也不到位,虽然提供了替换键盘,但仍存在同样的问题。

该和解协议涵盖了 2015 年至 2019 年期间,在美国七个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和华盛顿州)购买 MacBook、MacBook Air 和大多数 MacBook Pro 机型的客户。

虽然同意和解,但苹果否认存在任何不当行为。

据代表消费者的律师预计,对于更换多个键盘的用户,他们最多可能获得 395 美元(约 2666.25 元人民币)的赔偿;对于更换一个键盘的用户,最高将获得 125 美元(约 843.75 元人民币)的赔偿;对于更换键帽的人,最高可获得 50 美元(约 337.5 元人民币)的赔偿。

另外,法庭文件显示,代表消费者的律师事务所 Girard Sharp LLP 和 Chimicles Schwartz Kriner & Donaldson-Smith LLP 可能会寻求高达 1500 万美元(约 1.01 亿元人民币)的法律费用,这些费用将从 5000 万美元的和解基金中扣除。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