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梦想之“笔”书写温暖故事 年轻人在社交平台展现青春别样风采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3-02-04 12:06

用梦想之“笔”书写温暖故事 年轻人在社交平台展现青春别样风采

人民网记者 李栋

2022年07月18日14: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满眼翠绿,大山连绵起伏,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也进入了夏季。这是支教老师小施来到这里的第100多天,所带班级孩子们的成绩也犹如芝麻开花般节节拔高。

“支教的这段时光,实际上也是被治愈的过程,可爱的孩子们和美丽的大山让我找到了生活的意义。”小施说,在网络留言评论里,尽管一开始还会有人发出疑问:条件这么差,为什么要去当地支教?“但现在更多网友慢慢地被我真实的分享和孩子们的处境所打动,甚至在我的影响下,有很多Soul平台的网友也萌生了为支教事业奉献力量的想法。”小施高兴地分享起了自己的示范效应。

据了解,在支教老师小施的带动下,众多年轻人开始愿意在社交平台分享不同地区的支教生活,用以传递爱心与正能量。“用梦想之‘笔’书写温暖故事,彼此鼓励、共同成长,这或许也是众多年轻人喜爱该平台,愿意在这里持续分享生活的重要原因。”该平台负责人表示。

小施的故事是社交平台上公益行为的一个缩影。“目前,诸多年轻人选择支教作为事业,通过改善当地教育环境,帮助更多孩子积累知识开阔视野,体现出了当今年轻人的自我价值与社会担当。”该负责人表示。

“作为新型开放式社交平台,始终以兴趣社交为基础,通过丰富多样的社交场景带给年轻人归属感和幸福感,打造了一个让年轻人自在表达的‘社交元宇宙’。”该负责人介绍,充满温暖与正能量的故事每天都在社交平台上发生,也有更多人正在参与进来。

(责编:乔业琼、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基本完成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黄盛)7月16日至17日,国务院国资委举办了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会上,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5月底,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举措完成率达94.7%,主体任务基本完成。… 问天实验舱与火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问天实验舱与火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王磊摄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赵竹青)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7月18日,问天实验舱与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

相关新闻

落实“双减”展风采,朝气蓬勃“活”校园

三都县开展“感知魅力文化,展现夕阳风采”送文化下乡活动

弘扬建团百年精神 展梧州供电青春风采

网友@数博会:“云上课堂”为山里娃的梦想插上翅膀

【疫情下的韩国】首尔二三十岁年轻人幸福感降低

展现新风采 树立新形象

重庆城投建设公司组织开展元宵节送温暖活动

期待展现新时代中国运动员风采

让非遗展现青春风采(新语)

讲一个梦想,故事里有你,有我,有中国!

客户端下载

人民日报

人民网+

手机人民网

领导留言板

人民视频

人民智云

人民智作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